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实现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日前,在沈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63医院血液科,来自丹东辽东学院机电学院的大学生龚永强为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光荣地成为了辽宁省第134例、我市第14例、2014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龚永强今年24岁,憨厚质朴的脸上始终挂着大学生灿烂阳光的笑容,2013年5月年他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4年3月,丹东市红十字会接到龚永强再动员通知,我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龚永强取得了联系,经过耐心的动员和细心的讲解,龚永强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高分辨检测,随后的日子里,我会工作人员不定期地与龚永强电话联系,了解他的生活状况,为他进行心理疏导,2014年6月当高分辨配型成功的结果到达龚永强手中时,他感到非常自豪,豪不犹豫地签了“同意书”,在我会工作人员亲自陪同下,龚永强来到丹东市中心医院进行全面体检,捐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捐献期间,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亲属的陪伴下,龚永强顺利的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工作。
   采集结束后,龚永强十分感慨的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渺小的,但你、我、他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就成为我们社会的一种凝聚力,正能量!希望每个有缘分的人能够献出自己的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
   据悉,截至2014年7月,我市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近1万人,已成功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14人次,此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早在2012年,我市就实现了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的成功采集,来自辽东学院的大学生丛双双将自己的“红色爱心”献给了大洋彼岸的患者,这不仅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场跨越国界的爱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