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服装与纺织学院举办百科讲堂第八讲暨“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构建平安和谐丹东”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服装与纺织学院于2016年4月27日在十号楼313举办百科讲堂第八讲暨“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知识讲座,由丹东市红十字会的韩春梅、曾祥、李晓丹三位老师担任主讲。

 

     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韩春梅老师为同学讲解了志愿服务内容,号召同学们的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曾祥老师为同学讲解了如何快速修复创伤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李晓丹老师讲解了意外伤害和心肺复苏的方法,并通过视频短片阐释应急措施的重要性。讲座期间,老师们用人体模型示范应急动作,之后同学们依次上前实际操作,同学们态度认真,受益匪浅 。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同学们提高健康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积极投身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