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宽甸县红十字会开展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系列活动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为了更好地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宽甸县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十字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深入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常态化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组织动员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依法有序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面向社区群众精细精准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志愿服务等社区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关注、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易受损群体,持续巩固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

  二、精心组织开展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群体的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工作。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帮扶与人道救助,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对新冠肺炎患者及有亲人罹难的家庭提供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服务,做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回归融入社区相关工作,助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三、广泛深入开展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宽甸县红十字会加强新闻宣传策划与资源动员,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支持,充分利用红十字会自有媒体、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通过主题采访、新闻报道等形式,对红十字会履行法定职责情况、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努力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