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丹东市红十字会于7月8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提出我会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落实工作。常务副会长石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条例》要求,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要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宣传,组织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好《条例》,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用《条例》统一思想、规范工作。要把贯彻执行摆在突出位置,细化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保障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