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基层活动

    为紧密结合当前抗疫形势,加强科学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按照丹红会发〔2020〕9号文件要求,结合振兴区红十字会自身实际,区红会积极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基层活动。2020年5月-9月期间,振兴区红十字会以街道红十字会为主导,以红十字家园为平台,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基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一、 观看市会统一下发救护培训视屏教学内容。二、学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1、关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 微信公众号 ,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益课程》。2、结合中国红十字报58特刊学习答题。三、微信扫码手机考试答题。四、微信扫码手机反馈评估表。通过培训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冠肺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具体包括:什么是新冠肺炎(病毒特征、传播途径、潜伏周期、临床表现等);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如何正确选择及佩戴口罩、工作场所防护知识、学校等其他场所防护知识等);就医相关知识(哪些情况下需要就医,出现发热该如何就诊等)。通过培训应急救护知识,使受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应急情况下易于掌握的初级卫生知识和技能,通过培训,让辖区红十字志愿者和居民掌握了一些基本、简单、有效的应急救护的方法,同时能用正确的救护技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以有效的救助,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纷纷表示很受益,辖区居民学习救护知识积极性逐渐增强,辖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普遍提高,为今后我区全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