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元宝区红十字会2016年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为隆重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按照丹东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6年“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元宝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以“处处为人人——博爱奉献在丹东”的博爱周纪念活动,同时结合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主题的一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构建元宝区红十字会“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大宣传格局。现将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一、举办了大型义诊进社区活动
   
元宝区红十字会为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配合丹东市红十字会、丹东市卫生计生委于4月29日在元宝区兴东街道办事处林江名城社区举办了大型义诊进社区活动。由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等八家市级公立医院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三十余位专家组成的医疗组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包括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糖尿病、骨关节病、肿瘤、心理疾病等疾病的免费诊疗咨询服务,专家们认真地询问患者病史,仔细地为群众进行检查,并详细回答了患者各种提问,帮助他们解决了健康方面的疑惑,为全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关爱,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在得知大型义诊的消息后,很多群众提早前来排队,测血压、咨询疑难问题,医院医护人员均给予了细致认真的服务。整个活动有三百余位居民全程参与,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了红十字知识宣传单、应急救护手册、学生安全救护手册等书籍。同时现场利用模拟人为居民教授心肺复苏技术,居民们从理论和实践上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
二、在全区各学校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1、为增强青少年红十字志愿者的自身理论和实际技能水平,我会专门为中小学生印刷了学生安全救护手册,并请到了市红会的老师于5月5号下午在八道小学举办关于防灾减灾以及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听众既有元宝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有八道小学的学生共计五十余人,讲座的同时,广大师生现场用心肺复苏模拟人演练操作,得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2、为了更好的弘扬优秀红十字青少年的奉献精神,元宝区红十字申请资金购买了学生书包于5月6号在元宝区新源小学举办了专题表彰大会。表彰了优秀红十字青少年的同时使红十字精神点燃了每个孩子心中的博爱之火。
    3、为了提高学生对灾害避险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们自救互就的能力。元宝区红十字会与区教委联合组织金汤小学和金山镇中心小学共计1000名学生参加了中国红十字总会举办的2016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使广大师生拓展了对红十字工作的认识并学到了许多救护知识。
三、在各街镇、社区、红十字家园开展了纪念“5.8”内容丰富的活动
   
为纪念2016年世界红十字日,元宝区红十字会申请专项资金印刷了三万张红十字知识宣传单,并下发了《元宝区2016年庆祝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周的通知》,在5月7号——5月14号活动周期间,以各办事处、社区为单位,以六个红十字家园为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组织开展“红十字会进社区”系列活动,积极普及群众性的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活动使我区居民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性质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加了争当红十字志愿者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方面的各种能力。
四、努力建立健全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
   
在提高广大居民的防灾避险知识以及自救互就能力的同时。元宝区红十字会申请专项资金改造了救灾备灾物资储备库,同时严格物资出入库管理,由专人做好物资台账规范管理的工作。以使有限的备灾物资能够发挥******的作用,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通过以上几项活动,扩大了元宝区红十字会的影响。为弘扬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品牌形象,增加了广大大居民对红十字会的了解和认同;为我区未来的红十字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浓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