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京成功采集

 

 

2012年1月16日,丹东市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在北京道培医院顺利完成,我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辽东学院大学生丛双双采集的干细胞于当日运往美国,植入一名亟需救治的白血病病人。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同志在丛双双采集造血干细胞当天亲赴北京道培医院看望她,并送去了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的问候,以及颁发了丹东市红十字会授予的爱心荣誉证书,对她这种乐观向上,勇敢,富有爱心的品质表示赞赏。丛双双是我市第八例成功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时也是我市及我省年纪最小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生命的希望工程,它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了奉献大爱、拯救生命的平台,同时,也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我市创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2010年以来,丹东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组织动员和采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造干工作走在全省及至全国的前列,目前,全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有126万多人,辽宁省有志愿者8万多人,我市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万多人,并成立了全省首家高校造血干细胞俱乐部,先后有8人配型成功并挽救他人的生命,为国家挽救生命的希望工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市组织开展集中采集工作受到了国家和省红十字会的高度赞誉和表彰,也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市民良好的公益品格和道德风尚,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