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为大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振兴区红十字会在“5.8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一)大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培训。举办“救在身边社区讲堂”,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扎实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通过急救知识培训、微视频、公益广告等方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理念,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
    (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围绕红十字会法定职责和工作任务,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结合国家防灾减灾日有关安排,统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救护演练、面向学生、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提升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振兴区红十字会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时间、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设计本地区的活动,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丰富多彩,产生良好反响。基层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主题,开展特色红十字活动,扩大“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