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宽甸满族自治县积极开展2017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关心和改善我县贫困家庭的生活境况,按照市红十字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春节期间我县认真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
    一、领导重视,统一部署
    我会领导十分重视开展博爱温暧送万家活动,专门对送温暖活动进行布署,针对我县实际情况研究部署送温暖活动方案:将市红十字会配送的救助物资分配到我县六个乡镇、十一个红十字家园所在的社区、以及完成“三献”的家属。各单位负责人于2017年1月18日到我县红十字会统一领取,春节前均全部发放至低保、特困家庭。
     二、加强监督、确保救助物资发放到位
    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发放要求,及时将救助物资发放到贫困或低保家庭,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物资发放表(必须由领取者本人亲自签名)及受惠家庭的低保证或贫困证明复印件及时报送到我会备案,我会电话抽查发放情况。
    本次活动在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让受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