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赈济救援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红十字会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的应急救灾能力,12月6日,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蓝天赈济救援队在凤城市大梨树开展模拟地震灾害现场赈济救援联合演练活动。
    10时演练开始。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成立赈济指挥小组,制订救灾计划,执行救援任务。队员们按照既定计划,到达指定地点,正式开始帐篷搭建示范演练活动。大家在组长下达开始指令后,一场迅速、协作、团结的搭建帐篷演练正式开始,打开帐篷包,分配好架杆,动手安装......一个牢固的救灾帐篷就这样搭建起来了。演练过程中,队员一丝不苟,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赈济救援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前往灾区,实地评估灾情和灾民需求,及时收集上报信息,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灾害的应对处置工作,确保救援物资快速、有效、有序地发放给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急需的生活保障。
    此次赈济救灾演练示范活动,不仅提高了赈济救援队队员们的帐篷搭建技能,更提高了一个团队实战应急的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的备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