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2021年东港市红十字会工作回顾

    一年来,东港市红十字会在丹东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东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三献三救”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扎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中,始终将思想政治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自身的学习日程,不断加强对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刻苦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含义和现实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了红十字会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政治信念。
    二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开展好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职能作用,东港红十字会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和《应急救护》等法律法规和救护系列教材,丰富了红十字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
    三是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为保证东港红十字工作正常运转,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东港红十字会先后2次去丹东市红十字会和外地实地学习和请教,并充分利用外出培训的机会对获得“全国红十字先进集体”的大连红十字会实地考察,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业务能力。
    二、扎实工作,全面完成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开展“三救”工作。开展人道救助,于2021年2月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市共走访困难户100户,走访物资1.8万元;对大东街道的1名白血病儿童开展了白血病患者资金救助工程的人道救助,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通过开展人道救助,充分体现了红十字会的关注生命和健康的宗旨,使他们对红十字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收到很好社会效益;注册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于2021年9月完成151人的志愿者纳入中国红十字志愿者网上的注册录入工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021年4月在东港二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培训师生1089人,通过运用应急救护进学校,普及了急救常识,也提高了大家在应急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二是开展“三献”工作。于2021年6月在市府广场开展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和遗体捐献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组织献血50人,有2人签定遗体捐献自愿书,为我省医学研究和医学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按照省、丹东市、东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发放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材料1000余份。
    三、下年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在今后工作中,东港市红十字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红十字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上级红十字会学习,打好红十字会的理论基础,同时,也虚心向各兄弟县区学习,学习他们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二是认真完成上级市会和东港市委市政府交给各项工作任务。东港市红十字会将在丹东红十字会和东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把完成好各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做到不打折扣,不弄虚作假,严格工作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救护领域的助手作用。三是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举办各类培训和各种演练,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提升自身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