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弘扬博爱精神 点燃生命希望--- 振兴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招募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队伍中来,进一步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深入开展,振兴区红十字会按照丹红会发[2020]11号文件精神,动员全区基层红十字会组织通过印发倡议书、召开专题会议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滚动屏、发放“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单、面对面咨询解答等形式,让更多红十字志愿者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同时工作人员重点讲述什么是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适用于哪些疾病,什么是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招募条件及捐献流程,采集造血干细胞是安全可靠的,如何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等。
    通过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和意义,越来越多的人对红十字会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有了清楚的认知,通过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关注白血病患者,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挽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