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我市实现2014年首例遗体捐献

    48岁,作为男人正当壮年的年龄,但是李宝年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不过,通过遗体捐献,他的生命却再一次绽放了光彩。
    李保年是东港市黄土坎镇德胜村一名普通的农民,自己一人,无儿无女,长期以来一直靠着政府最低生活保障金生存,几个月前,被检查出患有肝癌,为了报答党和政府多年来对自己的帮助,李宝年毅然决定死后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用作医疗研究,回报社会。
    4月17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李宝年家属的电话,表达了李宝年想要捐献遗体的愿望,考虑到李宝年的身体状况,我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在家属的同意下,他签订了遗体捐献自愿书。5月28日,当得知李宝年离世的消息,我会工作人员再一次上门,帮助他办理了遗体捐献事宜,他的夙愿得以最终实现,这也是我市2014年成功实现首例遗体捐献。
    目前,我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会根据自身的职能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有20人签订了遗体捐献自愿书,3人成功实现遗体捐献,这些不仅对我市市民了解和认同遗体捐献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还为祖国医疗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