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大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近日,来自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大学生志愿者近20名同学来到振兴区福春七社区,积极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数十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为我们的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积极肯干,主动承担了清理社区小广告的任务,四人为一组,分别手持喷壶和小铲子,在社区中仔细寻找并清理着每幢单元楼内残存的小广告;他们吃苦耐劳,在使墙壁整洁如初之后,又顶着骄阳开始了清理花坛杂草的工作。经过大学生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一片片花坛终于又恢复了原来的整洁,大学生们的笑脸在绿意盎然的嫩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志愿服务后,大学生们还积极观看并参与了由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演练,主动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相关知识,并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利用课余时间来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锻炼提升了自我。
    市红十字会和几所高校的大学生都保持着联络,同时也吸纳了相当数量的大学生成为志愿服务者。青年人的热情活力、认真负责已经成为市红会工作中的一大亮点。通过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为红十字志愿者提供了爱心服务平台,近距离与群众相连,让群众能够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