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华山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用大爱点燃生命的希望

    为纪念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志愿精神, 12月5日,丹东红十字会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基地——丹东华山医院,举办了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献爱心”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华山医院的12名红十字医务志愿者现场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采集现场,捐献者们既兴奋又激动,他们兴奋,因为觉得这是一件很神圣的事,他们激动,因为他们都期待能找到自己的“有缘人”。当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们的回答各有各的不同,但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来挽救他人的生命。是啊!这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这就是他们的仁爱之心。只要有希望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就绝对不放弃。
    华山医院的这12名志愿者只是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很小的一部分,在我国,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与承诺,给患者以生命的希望。但对于患者来说,这些还远远不够。我国现有50多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但真正配型成功的只有6000例左右,其中,辽宁省160余例,丹东16例。还用相当一部分患者因为找不到与自己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饱受疾病的煎熬。
    医者仁心,希望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能引起全社会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关注,将这份爱心与精神传递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用我们心中的大爱,点燃更多患者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