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元宝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6世界急救日活动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为了庆祝第17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元宝区红十字会按照上级红十字会的要求与元宝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以“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9月9日下午,在今年世界急救日的前一天,八道小学的校卫生老师在学校教室内给六年级的同学们首先介绍了“世界急救日”的来历,然后教授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意义,同时用模拟人实际操作教学,图文并茂的讲授以及理论与实际操作的结合使同学们极大地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并进一步加深了印象,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将把当天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回家与家长一起学习、分享。本次活动也标志着今年以八道小学为主会场,全区所有小学以及六个红十字家园为分会场的“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为了增强本次活动的效果,提高广大师生和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技能,使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元宝区红十字会申请专项资金印刷了两万余份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发放到了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手中。 通过此次“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真正意义。粗步估算,本次活动的直接参与者有五百余人,间接受益人更有七千余人。
    世界急救日的意义重大,元宝区红十字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广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使祖国未来的一代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让此项活动走进社区、走向大众,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在灾害面前正确、及时的开展自救互救。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支持红十字的工作,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