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献血 让世界更健康—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  挽救生命”。为大力弘扬“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帮助更多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渡过难关,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丹东市红十字会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丹东市红十字会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新柳步行街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知识。有多名爱心市民当场决定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献出爱心血液。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2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献血不但对自身有益,还能帮助他人,积极鼓励更多的人自愿、定期参加献血,并将这种互助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个人。

 

  献热血,挽救生命,血液可以再生,而生命不可重来。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了尊重生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丹东市红十字会系统将以纪念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陆续开展宣传活动,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力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募集工作,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捐髓救人的爱心行列中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共建美丽和谐丹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