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凤城市红十字会的新春第一课

    凤城市红十字会为了全面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工作进程,于2月28日在东方红小学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全校121名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为了搞好这次培训,上好新春第一课,凤城市红十字会做了精心准备。首先在课程设计上突出“针对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针对小学特点,为学员安排了学校突发事件的处理课程;安排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课程;安排了如何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课程等,吸引了学员的注意力,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根据这次培训活动时间紧、学员多的实际,红十字会确定了“理论课集中上,实际操作分组练”的办法。红十字会从凤凰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和凤凰城和凤山管理区卫生院抽调了12名应急救护培训师。把121 名学员分成6个小组,每组安排2名应急培训师手把手进行指导。通过上述措施,充分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呈现出理论课认真听讲、互动环节积极参与、实际操作一丝不苟的特点。为了通过严格的考核,培训师和学员们吃完午饭,放弃了休息时间立即投入实际操作的练习。个别年龄大的学员不厌其烦的反复训练的精神感动了培训师。所有参加培训的培训师一致认为,东方红小学的这次培训是所有过往培训中组织最好、学员学习最认真、培训************的一次。经过严格考核,参加培训的121名学员全部取得应急救护员资格证书,为凤城市红十字会新春第一课书写了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