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黄宇祥成为丹东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27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专程来到沈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63医院,代表红十字会对即将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宇祥颁发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
  今年31岁的黄宇祥出生于凤城市刘家河镇,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今年3月公务员考试,考入到丹东市农委,在丹东农业科学院工作。在大学期间,他曾十几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在2003年报名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6月,丹东市红十字会接到省会再动员通知,黄宇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且白血病患者正是移植******时期,我会电话与黄宇祥联系,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紧接着,按照工作惯例,我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捐献流程,他表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完全了解,并十分高兴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在捐献前的身体体检过程中,黄宇祥的表现更是让我会工作人员深受感动,他工作单位地址在凤城,来丹体检需要乘坐1个小时的火车,在体检中,他的血脂和血压有些高,医生说可能与身体过胖和没有休息好有关系。黄宇祥怕体检不合格,不能够救白血病患者了,于是跟我会工作人员和医生说,能不能让他回家先减减肥,一周后再来复检。一周后,再见到黄宇祥,两项指标都正常,他开心的笑了。
  黄宇祥为人低调,在捐献前,我会征求他的意见,告诉他到沈阳捐献需要7天时间,捐献后可以休息几天,我会可以向他单位发捐献函为他请假,但是他马上拒绝了,他说现在单位正忙,而且缺人,捐献完他就回来上班,不用多休。黄宇祥的高尚行为和高素质机关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和宣传。
  今年上半年,我市又有200人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6人进行了高配,4人进入体检程序,3人实施了成功采集并挽救他人生命。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十字志愿者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市市民良好的公益品格和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