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县区红十字会系统上下联动 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继丹东市红十字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全民大型公益培训活动暨“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之后,全市三县三区红十字系统上下联动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人道服务及纪念宣传活动。
    一、全市红十字系统全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五进”活动。
    东港市红十字会先后走进东港市桥东社区、实验小学、农商银行、市公安局、福利院、合隆中心小学、土方南居民委员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七场培训到会共计370余人,发放心肺复苏宣传单、防灾自救、应急救护手册、红十字宣传单共计1500余份,开展“三救三献”宣传、普及红十字会相关政策、公益项目以及法律法规。
    凤城市红十字走进金融机关中国人民银行凤城支行为银行员工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突发事件处理、四肢骨包扎等急救知识,同时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 13名同志经过考核获得了救护员证书,为五个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基地授牌,命名十一所学校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示范学校。 
    元宝区红十字会联合元宝区教育局红十字会在朝阳小学与来自新安小学、八道小学的百名师生的共同参与下,举行了“元宝区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分别向3所小学的30名家庭困难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并向3所学校捐赠图书500余册,并为为师生们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知识讲座和现场观摩、操作的方式,学习应急救护常识,动手操作心肺复苏技能。
    二、全市三县三区红十字会组织全市中小学生7000人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
    三、积极开展“三救三献”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宽甸县红十字会组织6家红十字会员单位、11个社区的红十字家园的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开展义诊活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三救三献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红十字会宣传材料,传播红十字正能量。
    振安区红十字会到振安区医院利用横幅、宣传小册子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受益群众三百余人。
    四、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讲述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
    凤城市红十字会与融媒体中心合作,精心制作一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专题片并在凤城电视台播放,在丹东日报刊登了《凤城市红十字会的一份答卷》,展示红十字会组织的风采;创建了博爱凤城公众号,宣传红十字会精神。
    五、将“5.8红十字博爱周”与“5.12防灾减灾日”结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振兴区红十字会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组织红十字示范校开展大规模应急避险演练。在红十字青少年中以板报、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办手抄报、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红十字宣传教育活动,树立青少年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