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为培养我市应急救护师资骨干队伍,强化应急救护师资骨干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4月10日,由丹东市红十字会主办,凤城市红十字会承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凤凰医院如期举行。
  此次培训是落实今年工作要点及五年工作规划,特别是石漉会长在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面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和“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献服务基地”三大基地建设,将普及救护培训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培训工作网络。这次培训聘请了省、市应急救护培训方面的资深老师,向学员们传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并进行理论考试、实操考核、试讲考核,学员们将以前所学知识与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有机融合,转化成为更加通俗易懂、易于大众普及的讲授方法,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