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大型义诊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

 

    “5.8”是第65个世界红十字日,以此为契机,丹东市红十字会与丹东市卫生局联合开展走进社区大型义诊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不走形式,不搞启动仪式,用真情走进社区,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服务。当天上午,我市各大医院携带先进的医疗设备为社区群众进行免费检查,为广大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急救知识现场演练、人道救助宣传、现场采集造血干细胞、解答有关红十字方面知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这次活动开展,使社区上千名群众得到了实惠,受到了社会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这次宣传中,市红十字会注重宣传效果,各县区红十字会全面加入,共同展出红十字会相关内容展板30余块,让群众通过宣传板了解红十字会。在丹东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于梅、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亲切慰问在炎炎烈日中开展义诊服务的医护人员和红十字志愿工作者之际,社区群众围在领导前说:“谢谢领导来到我们中间关心我们,谢谢市红十字会提供这么好的一次义诊服务的机会,让我们在自已家门口就能够看到这么多的医院来为我们服务,而且还得到了多项免费检查,你们是真心为群众服务呀!”通过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会,掌握了急救知识技能,弘扬了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和谐,为构建大气秀美新丹东贡献力量。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单位有各县区红十字会、丹东市中心医院、丹东市妇女儿童医院、丹东市结核病医院、丹东市传染病医院、丹东市口腔医院、丹东市中心血站、丹东市红十字会医院、振兴区疾病控制中心、振安区医院。免费义诊咨询科目有骨科、眼科、内分泌、循环、妇科、产科、儿科、乳腺外科、肛肠科、康复理疗科、五官科、结核防治、传染病防治、检查、血型检测。中心医院还专门设置了流动救护车,免费为社区居民检测心电图。部分医院相应出台了减免卡优惠政策。在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群众宣传、普及救灾、救护、救助知识,义务为群众量血压、测心率,解答医疗保健问题……此次走进社区义诊服务活动在社区群众当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使红十字博爱、奉献的精神真正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