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凤城市红十字会助力居家养老事业

    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深入到凤城市康馨家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居家养老新理念、考察居家养老业务开展情况,对接养老服务工作需求与红十字会工作的结合点。调研中了解到,居家养老是国家倡导的养老方式,通过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朝着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和常态化的方向发展,是要通过养老服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提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帮助儿女尽孝,最后实现替政府分忧的目的。市康馨家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经积累了一些成熟的经验,但是也遇到了一些难题,突出问题就是服务人员缺少专业的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在对一些行动困难的老人服务时遇到一些突发事情时不敢处理等。了解到这些问题后,市红十字会当场向康馨家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承诺:一是立即向上级争取业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专门为康馨家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举办一期应急救护班,把她们全部培训成救护员。三是举办一期护理员培训班,把她们培训成合格的护理员。10月21日至26日,康馨家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迟翠红和一名管理人员已经参加了 “辽宁省红十字会举办的养老服务志愿者(护理员)培训”活动并取得结业证书,她们学成归来将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养老服务中心的养老服务水平。
    10月31日到11月1日,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率领红十字志愿者来到康馨家圆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二天的应急救护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掌握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学会了简单的四肢骨包扎,还深刻领会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严格考核,养老服务中心的21名工作人员全部取得了救护员证书,实现了全员持证上岗。接下来的临床护理培训活动也已经纳入日程。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支持和助力我市居家养老事业,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调整和转变工作方向,把基层和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努力成为助推社会主义文明实践活动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