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宽甸县红十字会开展2016年度“5.8红十字博爱月”活动

    2016年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为了更好地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宽甸县红十字会按照丹东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要求,于5.6日组织我县17个红十字会员单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以“处处为人人--博爱奉献在宽甸”为主题的本次活动月的相关工作。我会各成员单位在会议后各自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十字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县中心医院利用5.8红十字纪念日,在门诊楼前组织义诊服务点,出动红十字志愿者10余人进行了艾滋病预防、自救自护知识的宣讲,并组织进行义诊、现场救护模拟活动;印制散发《红十字法律、法规、章程汇编》、《红十字宣传手册》、《人道、博爱、奉献》、骨髓、遗体、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相应知识宣传材料150余份,,为100余人次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
    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为北环社区的老人进行了心、脑血管病及糖尿病预防、治疗等知识的培训。志愿者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了老年人的特点,使培训生动、有趣,使参加培训的老人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部分志愿者又为参加培训的老人进行了基本的健康体检,体检项目主要是血压的测量、心电图检查及血糖检测等。
    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病管理科主任带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行4人,来到府前社区,进行健康咨询活动,同时免费测血压、发放健康教育材料等。共发放健康教育材料780份,筛查高血压病人16人,直接受惠群众54人,深受居民好评,反响良好。
    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以“处处为人人——博爱奉献在宽甸”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卫生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控、烟草控制、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学校卫生、社区服务等相关卫生知识。通过这一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各种卫生知识,宣传了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理念。
    县卫生监督所在活动当日,现场悬挂“处处为人人——博爱奉献在宽甸”横幅,并通过发放卫生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学校卫生知识以及防灾减灾、无偿献血相关常识、知识。活动共出动监督员5人次,接受咨询10余人次,发放各类等卫生知识宣传单80余份。
    县结核所在宣传活动中制作了活动横幅、宣传手册,活动工作人员着装统一,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咨询相关知识内容。现场专门设立了宣传《红十字会法》及配套法规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解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工作人员的认真解说和宣传,许多市民对红十字会的性质、宗旨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紧急情况下的卫生救护知识、结核病有效预防措施以及关于国家对于结核病患者的优惠政策等知识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有些市民还认真咨询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希望加入到充满爱心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之中。活动全天发放宣传资料二百余份,解答质询上百次次,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也为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宽甸镇内11个社区的红十字家园均借此活动周的机会,加强对家园内居民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开展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预防艾滋病、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咨询,吸引了不少家园居民驻足观看和咨询相关知识内容。通过社区志愿者的认真解说和宣传,许多居民对紧急情况下的卫生救护知识、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及艾滋病的有效预防措施等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有些居民还认真咨询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希望加入到充满爱心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