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爱心火种点燃生命希望 捐献造血干细胞 医师在行动----丹东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纪实

   6月26日,是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医师节,为了弘扬以人为本、德艺双馨的新时代医疗精神,让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医师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医师节,丹东市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心医院全体医师开展了“爱心火种点燃生命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马殿威宣读了“爱心火种点燃生命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医师在行动”倡议书,随后在座的医师代表相继在捐献纪念旗上郑重签名支持。大家争先恐后的报名填表、排队采血,无条件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医学誓言,弘扬真情奉献的生命大爱。活动当天,共有25人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至此,市中心医院共有110余名医师成为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的一员。
   此项活动的开展,折射了市中心医院医师文化的新成就,凝聚了医师从业道德的正能量,更加充分地展现了医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