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一位93岁离休老干部的家国情怀

    2月6日下午,市红十字会接到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来电,转述了一位老人的电话,“我是市纪监委离休老人,现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是件大事,国家有难了,我要出点力,为国家减轻点负担,看看有什么方式能捐款啊?这是一个离休老人的淳朴心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对此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责成办公室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捐款事宜,市纪监委领导也高度重视此事,安排专人协助红会人员一同上门办理。
    下午3点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市纪委办公室的同志一同来到了吴学茂老人家中。一推开门,年过9旬的吴老“全副武装”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他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眼神中闪着亮光。“国家有难,我想表达一点心意,看到我们的到来,老人家如释重负,将一个装有5000元钱写着“丹东市纪监委离休老人”的信封交到我们手中,我会工作人员现场授予吴老荣誉证书,并对吴老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将捐款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拨使用,专款专用,请吴老放心。老人家同时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这点心意,能够为抵抗疫情出点力,为国家减轻负担;二是建议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国家度过难关;三是希望充分发挥单位和社区的作用,建立更方便的捐款捐物平台,让有意愿的人得偿所愿”。话语中流露出对红十字会的信任、对祖国必胜坚定信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吴老十分关注,每天通过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发展及防控情况。他表示,坚决支持市委市政府防控部署,响应号召,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传递正能量,体现了离休老干部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