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元宝区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江城.2017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改善我区部分困难群众的生活境况,在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市红十字会的安排部署及文件要求,元宝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向各镇、街红十字会下发了《元宝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7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了全区博爱送万家活动。
    我区红十字会精心筹划并及时将收到的省、市红十字会配发的博爱送万家物资分发到各镇、街红十字会,按照《元宝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7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红十字会在收到物资后,积极协调各部门及社区,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及家庭困难的志愿者进行了摸底调查,区红会将物资集中发放给各镇街后,其与各社区联合开展了上门慰问为主要形式、以“扶贫”、“助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救助对象主要是低保、特困等疾困家庭以及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和实现器官、眼组织捐献者的家属,主要目的是帮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救助物资按计划进行分配、发放,并及时认真做好发放登记手续。经过全区各镇街的不懈努力,在春节前对全区近20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救助,为300余名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豆油、家庭箱等慰问物资,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困难群众的赞扬,红十字会开展此类活动确确实实是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及时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把扶贫、帮困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真正体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我区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下,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进贫困家庭中,将红十字的关怀送到了特困群众心中,在人民群众中树立红十字会的品牌形象,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