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走进丹东消防支队

  为提高基层消防员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救护、救援能力,将当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深入推进,5月14日,应丹东消防支队邀请,丹东市红十字会为消防救援站干部及专兼职卫生员60余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邀请丹东首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丹东市第一医院骨科和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授课,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老师们利用多媒体系统,为消防员着重讲解演示了灭火及抢险救援现场救护工作的特点、任务、要求;事故现场危险情况下的紧急避险、逃生及自救、互救技术;伤病员生命体征观察及危重程度的判断;现场急救的基本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术的应用和具体操作和烧烫伤的现场处理等内容。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以模型人及真人做示范,采取边授课、边演练的方式指导官兵实地开展了现场急救操作示范,不时加入一些医生亲历的实例,极大地调动起了官兵们的学习兴趣。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丹东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此次培训为丹东消防支队日后在抢险处突等急救现场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持。官兵们结合红十字会提供的学习材料,认真学习掌握事故现场急救知识,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开展好专项学习训练,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现场急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