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振兴区红十字会举办系列应急救护培训班

     6月15日,丹东市振兴区红十字会系列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培训班深入社区连续开展了4期以心肺复苏、创伤四项技术及特殊伤情处理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培训。
    此次系列应急救护培训是以“救护培训进社区、自救互救人人行”为主题,对设立了“红十字家园”社区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也是丹东市红十字会“百日大调研”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培训活动准备阶段,我区所属四个设立“红十字家园”的社区积极向红十字志愿者、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动员。在一周的准备时间内,每期报名来学习的居民都达到了30人以上。
    首期培训在福春七社区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社区企业的管理人员和离退休人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丹东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韩湘东利用简洁生动地课件演示,幽默风趣的语言创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记动作要领、记操作流程,积极配合,踊跃演练。有的老年人,人老心不老,为了动作达到标准,一遍遍虚心请教,老师更是不厌其烦地指导,达到了短时高效的学习效果。
    鸿利社区培训当天正赶上下暴雨,而授课教师并未因天气恶劣减少一个授课环节,学员们冒雨准时到会听课一直坚持学习到最后。在福春六社区及锦绣社区的举办的培训班同样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很多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应急救护理念有了全新的、系统的认识,熟悉并基本掌握了初级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今后他们也会将救护的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人掌握救护知识,希望在人们危急之时伸出援助之手。
    对社区群众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是本年度我区红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以红十字家园为源头的社区系列普及培训,将逐步普及到我区的各个办事处,遍及每一个社区。逐步推动我区“以点带面”式的群众性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的进程,最终达到应急救护技能惠及每一位社区居民,保证群众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