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凤城市红十字会举行 “平安幸福过大年 人民公仆在行动”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1月17日上午,凤城市红十字会举行“平安幸福过大年 ,人民公仆在行动”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赵越同志到会并讲话。
    今年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喜迎新春佳节,凤城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元旦开始到两会结束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幸福过大年 人民公仆在行动”主题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设计了平安过大年、喜庆过大年、团圆过大年、幸福过大年、和廉洁过大年五大主题活动,其中我们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走访活动被纳入幸福过大年主题,这对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具有更广泛的社会意义。今年凤城市红十字会从财政预算中筹资3.5万元,对全市105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这在凤城市红十字会历史上是第一次,因此,市红十字会要求在走访中突出红十字元素。一是参加走访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要身着红十字志愿者马甲,展现红十字志愿者的风采。二是所有走访物品必须张贴红十字标志,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红十字会的温暖。三是要加大走访活动宣传力度,要通过媒体、自媒体、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单位的走访活动,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赵越市长希望各乡镇(区)的领导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能够亲自把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和市红十字会的关心关爱送到走访对象家里、送到走访对象的心里,让他们欢欢喜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