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红十字会公益讲座走进丹东二中

    为了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丹东市红十字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忘“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于8月21日走进丹东二中举行了“丹东市红十字会公益培训进校园活动”,来自高一、高二学年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丹东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副主任护师、丹东市红十字会四星级志愿者蔡丹阳老师,她以风趣的语言、标准的示范动作向同学们普及了创伤救护、止血包扎以及心肺复苏术的相关要领。在教师讲授之后,同学们通过亲自操作模拟人做心肺复苏、动手包扎“伤病员”等方法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起到积极的作用。高中生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富有充沛的精力和汲取知识的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也让“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民生工作,助推丹东社会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