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元宝区红十字会开展2016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1月18号上午,随着运送省红十字会扶贫物资车辆的到来,2016年度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受到了元宝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区长亲自组织领导,元宝区红十字会具体执行,各街镇分管领导直接参与,力争使辖区内弱势群体早日接收到充满党和政府关爱的扶贫物资。
    按照丹东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通知》丹红会字[2016]1号文件要求,元宝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将文件第一时间下发到各街镇,使全区统一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并强调相关要求。区红会作为具体执行单位,结合元宝区实际情况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积极与各部门、各街镇沟通协调,在收到省红十字会配发的博爱送万家物资的第二天就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分发到各街镇,并对此次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和活动要求。各街镇红十字会在收到物资后,对辖区内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建立了困难群众摸底名册,为活动的开展做好全方位准备,争取把有限的扶贫物资送到最需要它的家庭中去。
    经过全区各街镇的不懈努力,在春节前对全区119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救助,为265名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衣、豆油等慰问物资,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
    我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以来,在区政府和各街镇的大力支持下,在区红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进贫困家庭,将红十字的关怀送到特困人群心中,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了升华,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