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春风里,大梨树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培训忙

    三月下旬,凤城市红十字会接到凤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大梨树基地的请求,邀请市红十字会为《2019年大梨树生态旅游区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授课。尽管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进入了攻坚阶段,特别繁忙,但是红十字会依然安排培训老师姜宏涛和张国栋同志为景区备课。四月三日下午,在凤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大梨树风景区培训基地举行的《2019年大梨树生态旅游区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中,120多名景区工作人员参加了岗前培训,凤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姜宏涛和张国栋同志分别做了《旅游景区安全突发事故的处理》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
    姜宏涛同志针对旅游景区易发生的安全突发事故,分别从景区突发火灾的处理、避免泥石流、预防食物中毒、预防中暑、蚊虫叮咬和踩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张国栋同志从游客突发食物梗阻入手,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游客进行急救的办法。参加培训的领导和同志们一致认为:市红十字会为大梨树生态旅游区进行的岗前培训针对性强,突出实用特点,通俗易懂,是历年来最贴近基层、最接地气的培训,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为他们进行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