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消防官兵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及演练

  

     11月4日,丹东市红十字会首次走进市消防局举办了消防官兵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及演练。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生产、交通、生活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件也迅速增长。面对火灾、爆炸及各种突发自然灾难,消防官兵因职责所系,往往第一时间冒着险情冲到一线,他们因此被称作“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也被称为新世纪“最可爱的人”。怎样正确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挽救生命、减轻伤残是消防部队在灭火抢险救援工作中面临的重要任务。
      培训课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结合消防专业特点,利用图文并茂、语言精练的PPT演示,重点对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火灾、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与避险逃生等救护知识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疑问解答等方式,重点从心肺复苏等方面对全体官兵进行了专业的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及演练是处理突发事件及应急演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军民融合、创新社会公益的重要举措,为消防官兵进行自救互救、赢得专业急救时间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