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东港市红十字会“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义诊进社区”活动

    为纪念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计局于2016年5月7日—14日期间组织市直各医疗机构开展了为期一周进社区、进家园大型义诊活动,现将义诊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部署各项工作。
    市红十字会按照丹东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6年“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联合市卫计局组织全市市直医疗机构医疗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并提出要求:1、各单位要结合红十字精神,认真开展义诊工作;2、要围绕红十字核心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红十字精神宣传活动。
    二、积极开展义诊工作。
    5月7日至14日期间,中心医院、中医院、二院、血站、妇幼保健院联合海关、育才、碧海、朝阳四个家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活动期间主要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板、宣传栏、组织专家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解答各种疾病咨询和开展健康指导等方式开展宣传。义诊期间为广大群众普及了脑血管病用药注意事项、急诊急救常识、艾滋病防治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等相关知识
    义诊期间我市共出动医务人员30余人,悬挂条幅4幅,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50余人次,举办脑血管病知识讲座1期,活动期间共有20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8000毫升。
    通过此次义诊宣传,使更多的群众了解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促进了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使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红十字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