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东港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周”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传播正能量,我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5月6日—10日作为博爱周活动日,全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五进”活动,东港市中心医院便民服务管理中心夏冬娜主任,先后走进东港市桥东社区、实验小学、农商银行、市公安局、福利院、合隆中心小学、土方南居民委员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七场培训到会共计370余人,发放心肺复苏宣传单、防灾自救、应急救护手册、红十字宣传单共计1500余份,开展“三救三献”宣传、普及红十字会相关政策、公益项目以及法律法规。便民服务管理中心夏冬娜主任结合医学知识和自己的工作经验,精心制作了适合普通人员学习的PPT,讲解了红十字的基本知识及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运用多媒体课件,针对《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授,通过案例分析及现场模拟教学方式提高了大家应急过程中自救互救技能,加强了大家的急救水平,强化了大家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活动反响热烈。此次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急救常识,做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更是提高了公众对红十字精神和红十字工作的知晓度,也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红十字会也将把国家的“每一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每一个灾难、事故现场,都有红十字救护员参与急救”的愿景作为使命,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