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凤城市首例遗体捐献者捐献成功

    王政伟,61岁,是凤城市住宅建筑公司退休职工。在他没生病之前,他是一位非常善良、乐于助人的热心人,他是邻居、同学、同事、朋友们公认的好人。

    2008年他不幸患上脑血栓、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处于植物人状态,医生的诊断是最多能活二个月。后来在妻子精心呵护下,他慢慢的苏醒,能够听懂听明白妻子的问话,也能和妻子进行简单的交流。

    20196月,女儿回来和她母亲商量父亲百年后将遗体捐献给国家的想法,随后联系了凤城市红十字会,探讨遗体捐献登记的相关事宜。66日,经过前期的数次沟通,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他的家中,详细的向他的爱人和女儿介绍了遗体捐献的程序。

在征求意见环节,他爱人对他说:小伟,现在有事和你商量,如果同意,你就举起手,如果不同意你就不用举手,他爱人说,你百年后,将你的遗体捐献给国家你同意吗?他立刻激动的伸出了他的右手高高举起,久久的不愿放下,然后给妻子点赞……在场的人都牢牢的将这一幕记录在脑海里。随后,他的爱人和女儿履行了登记签字手续,王政伟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捐献者的名字处按下了鲜红的手印,他们一家人决定让他人生的最后一步走得更精彩。

    927日的凌晨428分无憾的离开了人世。27日上午,他的家属落实捐献的相关程序,实现他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