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宽甸县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2019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了更好地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宽甸县红十字会按照丹东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要求,组织我县红十字会员单位积极开展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县中心医院、县中医院、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队伍利用本次红十字活动机会,结合单位自身性质,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红十字义诊,同时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活动。
    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结核病防治所均在本单位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宣传活动,并向群众发放了红十字会宣传材料,传播红十字正能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宽甸镇内11个社区的红十字家园均借此活动周的机会,加强对家园内居民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开展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预防艾滋病、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咨询,吸引了不少家园居民驻足观看和咨询相关知识内容。通过社区志愿者的认真解说和宣传,许多居民对紧急情况下的卫生救护知识、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及艾滋病的有效预防措施等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有些居民还认真咨询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希望加入到充满爱心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