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为鸭绿江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进行救护公益培训

    2016丹东鸭绿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9日在我市举行,这是全国唯一全程沿国境线奔跑的马拉松,为了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5月21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为来自时代丹东网的100多名赛会志愿者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石漉会长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石漉会长的要求,无论是哪支志愿者队伍或社会团体组织,只要为丹东社会做好事做善事,弘扬博爱奉献的精神,我们丹东市红十字会都全力支持。针对此次公益培训,我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按照知行合一、突出实用的原则。在培训中,首先由丹东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韩春梅向志愿者们传播了红十字精神,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内涵,接着由培训老师对赛会志愿者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讲解。志愿者应急救护能力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高低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志愿者培训将为鸭绿江国际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