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振兴区红十字会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期间,积极组织辖区学校、红十字家园、团体会员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活动,效果显著。
    一、配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4月29日上午,丹东市红十字会在居民社区举行大型的宣传活动,振兴区红十字会派出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进行红十字知识、义务献血、器官捐献等相关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应急救护手册100余本,取得良好效果。
     二、与教育局联合组织辖区学校统一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活动周期间,各学校在红十字青少年中以画展、诗歌、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青少年敬老助残,尊师爱幼、互助互爱的思想道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和关心他人,关爱生命的目的。
    2、在学校组织开展大规模应急避险演练和救护知识培训。在学生中间开展防火、防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让学生在模拟演练中掌握逃生的本领,在互帮互助中体验快乐,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3、开展全国红十字青少年防灾避险知识竞赛。
    三、组织辖区红十字家园、团体会员单位对大众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器官遗体捐献知识宣传。培训中,主讲教师从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方面入手,对大众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的讲解,并指导每人现场操作,通过一系列活动,普及了红十字知识,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也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