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两位红十字志愿者的高尚情怀

    说起遗体器官捐献很多人会觉得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然,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爱心人士,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二位志愿者。第一位 ,也是凤城市第一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她是一位女士,是一位民革党员,是一位典型的知识女性,她是凤城一中的退休音乐老师,今年65岁。她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在校工作期间她为时代讴歌为学生奉献,培养了一批批的音乐人才。退休后她拿起摄影镜头记录人间美好生活;她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对生活充满了无献的激情和正能量。就是这样一位优雅的女性在她的学生的启发下做出了重要决定:在她离开人世后将遗体和器官无偿捐献给红十字会组织,为需要的人和医学事业作贡献,她的名字叫吴艳华!

   图为吴艳华摄影作品

    我要介绍的第二位捐献志愿者是一位机关离休干部、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还是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荷包文化的传承人,为我市旅游产品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八十六岁高龄的他耳聪目明,经常被一些高校请去传授满族荷包文化,他是在老伴的陪伴下来到红十字会进行的遗体捐献登记。说到捐献遗体他动情的说:人死后就是一把骨灰了,还要占用一块土地资源,不如捐给红十字会,为医学研究做点贡献。他的名字叫黄加祥。

  图为黄加祥本人
     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凤城市红十字会的遗体捐献工作已经小有成绩,截止目前,我市已完成1例捐献(协助丹东办理),已经有6名志愿者实现了登记,让我们大家向他们学习、致敬!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遗体器官的队伍中来,为人间献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