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振兴区红十字会在鸿利社区红十字家园开展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也是“世界微笑日”。振兴区红十字会7个红十字家园相应开展了特色活动。鸿利社区红十字家园在宣传“红十字”主题活动中,邀请了专业的救护工作人员通过义诊、咨询、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标语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介绍红十字会的来历、宗旨、精神,向市民们发放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防灾减灾、水上安全知识等宣传材料,细心地为前来的群众宣传、倡导相关知识和理念。同时,活动现场还开辟了“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宣传专版,进一步普及市民的救护技能知识。
    此次活动期间,社区和救护培训人员深入辖区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群众中的影响,提高广大群众关爱生命、热心助人的社会风尚,推动红十字会的核心宗旨。
    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加入到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的队伍中来。通过宣传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并支持红十字会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积极倡导以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传递愉悦与友善,激发社会爱心,汇集人道资源,凝聚各界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社会道德文明和博爱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