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东港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血站以及红十字家园在“5.8”世界红十字日和丹东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以“博爱奉献  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市红十字会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第一时间将丹东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7年“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通知》(丹红会发[2017]5号)文件转发至各相关单位,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二、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1、为普及红十字知识,迎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实施,市红十字会积极联合市教育局、市中心医院、中医院、第二医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期间东港市碧海小学500名师生以及三家医疗机构300名医护人员参与了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2、为提高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升企业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4月21日市红十字会积极配合丹东市红十字会在前阳新龙泰服装有限公司举办了企业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期间我市中心医院宋伟义大夫为企业员工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企业共有16名左右员工参加了急救知识培训。
    3、为更好地推广红十字精神,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红十字会政策,解答群众疑难问题,促进社会和谐,5月8日市红十字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东港市宣传部举办的“辽宁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科普周启动仪式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发放了宣传单、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并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增进公众对红十字事业的认知度。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问题200余条。
    4、积极开展文明城创建活动。为倡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创建工作,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家园及社区自愿工作者开展了清除辖区绿化带内白色垃圾、食品包装外盒及杂物等一些列活动,使辖区绿地恢复了本来的清秀面目,有力的推进了社区文明城工作的开展,掀起爱社区、爱环保、爱绿色的热潮。
    通过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普及了红十字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红十字工作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