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本地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消防官兵应急救护培训

    11月1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在丹东市消防局开展消防官兵应急救护培训,以提升抢险救援现场救护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和消防官兵的生命安全。
    目前,消防部队在处置灾害事故的过程中对现场紧急救护处置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减少人员伤亡和二次伤害是灭火抢险救援中面临的重要任务。为此,培训采用课堂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重点解读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及烧烫伤基础知识。
    参训官兵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掌握的技能,不仅有利于保护自身安全,更有利于在灭火及抢险救援中为伤者提供及时有效的院前紧急救护,******限度的保护受伤人员。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军民融合,积极建立消防官兵应急救护培训常态工作长效机制,有效提高全市消防官兵在各类灾害事故中的现场急救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