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总会召开“十一大”筹备工作动员会

     8月1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王汝鹏、尹德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主持会议。
     梁惠玲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全会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继续推进各项筹备任务落实到位。
    梁惠玲强调,今年以来,总会党组把筹备召开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大会筹备打下了良好基础。以这次会议为标志,大会筹备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全会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继续发扬强烈责任意识、过硬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以事争一流精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十一大”开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代表大会。要瞄准一流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具体方案,加强工作落实。要干出一流工作,坚持主管主办确保“零停留”,坚持衔接紧凑确保“零脱节”,坚持多重把关确保“零失误”,坚持精益求精确保“零瑕疵”。要坚持一流作风,发扬“严、细、慎、实、快”的作风,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严谨细致、迅速落实,实现******效果。要展示一流形象,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展示激情工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梁惠玲要求,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和履责措施,加强协作协调配合,严格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
    大会文件组、秘书组、会务组、组织组与宣传组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总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总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