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用爱重燃生命之火——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逾两百万人

     2015年1月21日,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资料突破两百万人份情况通报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出席此次通报会的有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等;中央文明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中央编办、国家检验检疫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捐助企业代表;爱心大使王霞、温兆伦、杨曦及第两百万志愿者李一鸣和习主席访问韩国时点赞的捐献者张宝等嘉宾。与会嘉宾及各界人士共约百余人,一起见证了中华骨髓库两百万人份入库的重要时刻。

    第两百万志愿者李一鸣是深圳血液中心一名普通职工,华建敏会长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世界骨髓库主席为此发来了贺信。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为爱心大使杨曦、王霞、温兆伦颁发“荣誉证书”。张宝与大家分享了他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受。两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康复者在现场相见,场面感动了与会人员。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在讲话中指出:“中华骨髓库200万入库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200万人份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数字,一种规模,而是一个民族精神,一种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和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载体,践行的平台。中华骨髓库14年的开创性工作,凝聚着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各省分库同志们的辛勤和汗水,更凝聚着捐献者的大爱情操和志愿者们坚持不懈、无怨无悔的倡导和传播正能量的精神。中华骨髓库不仅填补了我国血液病移植的非血缘供者专业服务机构的空白,也是政府职能转变,委托社会组织完成社会公共服务一个成功案例。
      中华骨髓库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使患者能更便捷、准确地找到合适的志愿捐献者,要下大力气提高库容使用率和移植量。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在人力、财力、物力、舆论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中华骨髓库是一项汇集社会各界爱心,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给患者的方式,来挽救白血病等重症患者生命的公益事业。截至2014年底,中华骨髓库累计为4680多名患者提供了造血干细胞,其中向国(境)外患者捐献了183例。中华骨髓库已成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 
      由于我国人口众多,近百万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中华骨髓库需要社会各界倾注爱心。望大家携手齐心,努力把中华骨髓库做大做强,为保护人类的生命和健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造血干细胞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