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陈竺出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45次领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3月15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京出席国际联合会第45次领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图片5.jpg

会议听取了国际联合会主席、各副主席、秘书长及财务委员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合规与调解委员会、选举委员会等法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批准将《急救政策和急救愿景》、《促进安全和可持续的国家血液系统》、《国家红会发展政策》及《保护、性别和包容性政策》等政策草案提交第23届国际联合会全体大会审议。

陈竺在副主席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对汤加海啸地震灾难和俄乌冲突人道危机提供人道援助的情况,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情况。陈竺高度肯定了国际联合会在支持成员国红会有效应对人道挑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号召各国家红会要积极响应国际联合会行动,团结协作、发挥合力,为人道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对于俄乌冲突造成的严重人道危机,陈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持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展人道援助行动。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