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白岩松一行 赴河北邯郸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

1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白岩松一行赴河北省邯郸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慰问组先后到邯郸市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和磁县磁州镇,看望慰问孤寡、困难老人杨秀玲、刘秀玲,红十字系统首位人体器官捐献者杨海燕的父母和河北省第2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新民,送上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爱和温暖,捎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白岩松在老年护理院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并肯定了护理院采取的“曜阳养老”标准化管理模式。在杨海燕父母家,白岩松称赞两位老人养育了一个好女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并嘱咐当地红十字会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在李新民家,白岩松感谢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善举,鼓励他现身说法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白岩松一行还到邯郸市红十字会,与该市红十字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志愿服务组织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去年参与7·20河南水灾募捐和救灾的情况,对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化水平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赞扬。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林龙、邯郸市政府副市长赵洪山、邯郸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俊玲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