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京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2024年1月4日,中国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白岩松一行在京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红十字会的温暖。

白岩松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大韩继村、周口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家庭,为长期患病家庭、独居老人等送去慰问金和装有棉被、棉衣、大米等生活用品的红十字温暖箱。每到一户,白岩松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就医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等,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树立战胜疾病、增收致富的信心,努力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白岩松一行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房山区红十字会围绕海河“23·7”特大洪水救援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向一线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敬意,勉励他们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升动员倡导能力,激励更多力量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光明等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及周口店镇工作人员参加慰问、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