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梁惠玲一行在北京市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4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赴北京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红十字安全体验馆建设、应急救护培训、999院前急救和航空救援等工作,分别召开了市级红十字工作座谈会和基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代表座谈会。

梁惠玲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目标,全面推进红十字系统深化改革。

梁惠玲指出,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内生动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打造高效规范、公开透明的红十字组织。要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着力实现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要坚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重心下移、工作下沉,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

梁惠玲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切实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加强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